中心工作

Center dynamics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工作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劳动节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

发表于: 22-04-29 11:55 点击:

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教育部、中国地震局、河北省教育厅网信办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要求,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做好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组织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四个坚持”的原则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各二级单位网络安全领导责任制,落实好重要时期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二、按需调整重要时期网络防护策略。各二级单位对本单位的信息系统(网站)进行研判,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安全运行。对节假日期间无业务加载、无专人运维的信息系统(网站)可采取互联网访问控制的措施。

三、全面排查网络安全薄弱环节。各二级单位全面排查弱口令、默认口令、通用口令、长期不变口令,高危漏洞不修复、非必要端口及服务长期开启、陈旧版本基础软件等问题,防止自建网站上收集的个人信息泄露、毁损、丢失。通过网站与业务系统分离、个人敏感信息加密存储、数据访问授权管理等安全策略,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四、做好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工作。各二级单位在发生网络安全事件时,应按照《防灾科技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应急预案》(防科发办〔2018〕141号)的要求,立即报校网信办及信息中心,并采取果断措施,将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五、值班人员及工作职责

值班日期

值班人

工作职责

4月30日—5月4日

周文波

综合协调

4月30日—5月4日

赖  金

硬件维护

4月30日—5月4日

杨旭明

软件维护

4月30日—5月4日

李俊义

前端维护


请各二级单位安排做好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维护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稳定,及时响应、处理问题,在规定时间内修复。





网信办 信息化管理中心

2022年4月29日   

防灾科技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xxzx-cidp-edu-cn.webvpn.cidp.edu.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