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服务

一卡通服务

发表于: 21-04-05 11:04:15 点击:

1.校园卡具有哪些功能?

校园卡是校内消费和身份识别的载体,涵盖校园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具有多重功能,包括南北校区餐饮消费、超市购物、开水供应、浴室洗澡、体育馆消费,图书借阅等。

2.实体校园卡:实体卡采用的是非接触CPU卡,卡内植有线圈和芯片,如果将卡弯曲、打孔、接触高温会造成卡片不能使用,影响校内生活和学习。

3.如何给校园卡充值?

1)人工充值:卡务中心设置有人工充值点,充值时间为:工作日8:00-12:30和14:00-17:30(冬季)/14:30-18:00(夏季)

2)支付宝完美校园小程序充值:

3)微信完美校园公众号充值:

通过支付宝完美校园小程序或微信完美校园公众号充值后,持卡人需将实体卡贴近食堂消费POS机,方可将充值金额写入实体卡。

4.校园卡的初始密码:教工校园卡的初始密码是123456,学生校园卡的初始密码是身份证号后六位(最后一位为X的需要变为0)。为了避免卡丢失造成的卡内钱被盗用,请及时到自助机修改校园卡密码。

5.绑定校园卡:绑定校园卡后,可实现支付宝线上支付。

绑定方法:1)支付宝内搜索完美校园、2)选择并点击完美校园小程序、3)点击右下角“我的”、4)在新页面点击“设置”、5)点击“修改个人资料”、6)点击“学校”、7)搜索学校“防灾科技学院”、8)点击“充值”、9)认证校园卡,完成绑定。

6.扫码消费:认证过的用户直接打开支付宝付款码,靠近POS扫码头支付。消费之后,一卡通明细可以展示消费记录。特别说明:扫码消费之前必须绑定校园卡,否则提示“不允许非绑卡人员进校消费”。

7.校园卡限额:校园卡具有限制每餐最高消费限额和每天最高消费限额(超出后输入密码才能消费)的功能,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损失,请及时到自助机上修改校园卡限额。

8.校园卡丢失:校园卡丢失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损失,首先需要通过完美校园挂失校园卡,之后去自助补卡机(自助补卡机位于思源餐厅和望舒餐厅)或者卡务中心及时补办。如果丢失校园卡后进行了挂失但并没有补办的期间校园卡找到,可以去卡务进行解挂的操作,原校园卡可以继续使用。

 

附件完美校园用水管理用户手册.docx

防灾科技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xxzx-cidp-edu-cn.webvpn.cidp.edu.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