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固定IP申请

域名、固定IP申请

发表于: 21-04-05 09:30:09 点击:

IP地址用来区别在网络上的成千上万台计算机。网络在区分所有与之相连的网络和主机时,采用了一种唯一、通用的地址格式,即每一个与网络相连接的计算机都被指派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地址。为了保证网络上每台计算机的IP地址的唯一性,用户必须向特定机构申请注册,该机构根据用户单位的网络规模和近期发展计划,分配IP地址。

域名是internet上某一台计算机的名称,每个域名都对应一个IP地址,这个域名用来在数据传输时标识计算机的方位。域名中的标号都由英文字母和数字组成,每一个标号不超过63个字符,也不区分大小写字母。域名不仅便于记忆,而且即使在IP地址发生变化的情况下,通过改变解析对应关系,域名仍可保持不变。

信息技术中心负责为防灾科技学院校园网范围内的计算机分配IP地址,需要申请校园网固定IP地址的用户可以向信息化管理中心提出申请。党委宣传部联合信息化管理中心负责管理cidp.edu.cn域的注册和分配,学校编制内单位可以在需要时提出申请。

 

防灾科技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xxzx-cidp-edu-cn.webvpn.cidp.edu.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