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Center dynamics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人脸识别基础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表于: 20-09-29 08:28 点击:

各单位、各部门:

为完善学校师生人脸识别基础信息,加强人脸信息在自助服务、门禁管理等场景下的实践应用,解决现有人脸信息不完整、照片陈旧、像素较低等问题,学校决定集中开展人脸识别基础信息更新和采集工作。

人脸识别基础信息库作为学校基础数据信息,纳入信息化管理中心数据中心统一管理。新建门禁系统、自助服务等人脸识别基础信息需求的单位、部门,须与信息中心联系对接。各类新建门禁系统将不再批准软件和数据建设内容,仅需采购兼容终端门禁设备,接入当前门禁管理系统,使用统一身份数据库。

现将人脸识别基础信息采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采集范围及方法

全体校内教职员工、在校学生通过“钉钉”自行采集上报人脸信息。

操作步骤:手机打开“钉钉”,在页面下方“防灾学院”工作台“我要查”区域点击“业务系统”下方的“人脸信息采集”,点击“上传照片”进入采集页面。

二、采集要求:

1、可以使用手机拍照,也可上传手机中存储的证件照片;

2、使用手机拍照切勿使用美颜功能;

3、上传照片须为正面免冠照片、露出眼睛和眉毛,图片支持jpg格式,图片尺寸为10KB~200KB

三、其他说明

外包服务单位人员采用信息导入方式采集人脸信息。各外包服务单位按照“外包服务单位人员信息采集表”(见附件1)填报人员信息,并按上传照片要求格式报送照片电子信息,照片命名为“单位名称+姓名.jpg”。

信息采集表及照片电子信息于10517:00前报外包业务分管部门,业务分管部门收集后于10717:00前报安全管理处。

 

附件1:外包服务单位人员信息采集表

 

 

信息化管理中心

2020928

 

防灾科技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xxzx-cidp-edu-cn.webvpn.cidp.edu.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