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Center dynamics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工作 > 正文

母婴网站被大量“挂马” “网妈族”请保持警惕

发表于: 09-08-25 00:00 点击:

调查显示,很多城市的80后父母们(俗称“网妈族”)都已习惯通过网络学习早教知识、购买婴儿用品。而360安全中心恶意网址监测数据显示,此类网站被“挂马”的情况已十分严重。仅8月21日,就有包括中国早教网等数十家知名母婴类网站被“挂马”,利用访问者电脑中“Flash漏洞”传播木马。由于女性网友网络安全意识相对薄弱,360提醒新手妈妈们上网要加强警惕。

据介绍,黑客对“Flash漏洞”的攻击在7月底开始爆发,尽管Adobe公司很快发布了升级版本,但许多网民并没意识到第三方软件也需要修复漏洞,因此该漏洞引发的木马疫情一直蔓延至今。截至8月21日12点,360安全卫士已经累计为用户拦截上亿次利用此漏洞的“挂马”攻击。

360安全工程师表示,涉及幼儿早教、食品、日用品的网站虽不起眼,但访问量却很固定,属于商业黑客散播木马很容易得手的网站类型。以21日被黑客“挂马”的“中国早教网”为例,该网站每日访问量都接近1万独立IP,网友如不采取有效防护措施,一旦浏览到挂马网页就会中招,导致网银、网游等有价值的信息被自动发送到商业黑客手中。

530){this.resize=true;this.width = 530;}" resize="true">

图片说明:中国早教网被黑客“挂马”,非360安全卫士用户访问时存在风险

360安全工程师建议广大新手妈妈们:上网时一定要开启360安全卫士“网页防火墙”等实时防护功能,能有效拦截各类“挂马”攻击。对于那些安全性未知但又不得不浏览的网站,建议用户下载安装360安全浏览器3.0版,使用“隔离模式”就能放心浏览任意网页都不会“中招”。

防灾科技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xxzx-cidp-edu-cn.webvpn.cidp.edu.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