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Center dynamics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工作 > 正文

微软再发紧急安全补丁,上网查询暑期旅游信息先防黑客

发表于: 09-08-25 00:00 点击:

7月29日,360安全中心恶意网址监控数据显示:木马产业链针对“微软MPEG-2视频漏洞”的网络攻击在过去一周来仍居高不下,日均在500万次以上。针对这一漏洞,28日360安全卫士的单日拦截量仍高达4908664次,当天有15553个网站被攻陷,相应“挂马网页”数达72929个。

北京时间7月29日零点,微软官方紧急发布了针对MPEG-2视频漏洞的加强补丁,3个小时后,360安全卫士就向全体用户主动推送了这一补丁,用户终于可以彻底修复这个持续了近一个月的高危漏洞。360安全专家预计,随着国内用户大面积安装这一补丁,针对MPEG-2漏洞的网上“挂马”攻击将持续下降。

28日,360安全中心截获的比较有影响的“挂马”网站中,旅游类网站明显增多。包括旅游世界网、山水旅游黄页、欧洲旅游网、海岛旅游网等。此外,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法国留学在线等也加入了“挂马”网站的行列。无意中浏览这些“挂马网页”的网民,一旦电脑内存在系统或软件漏洞,就有可能被盗取网银、网游、QQ等账号和个人隐私信息。

360安全专家表示,每年的7、8月正是暑期旅游和出国留学的高峰期,此类网站的人气的飙升势必有可能吸引黑客的攻击。专家建议,360用户可以开启360网页防火墙,就能有效拦截这些“挂马”攻击。而360安全浏览器3.0beta版的用户,可以使用“隔离模式”,该模式下不但可以帮用户防范“挂马”攻击,还不会影响用户正常浏览被“挂马”的重要网页的内容。

防灾科技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xxzx-cidp-edu-cn.webvpn.cidp.edu.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