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Center dynamics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工作 > 正文

关于推进软件正版化的通知

发表于: 19-04-12 14:54 点击:

学院各部门、各单位、全体校园网用户: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的战略部署,根据《国家版权局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的通知》,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我校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安排如下:

一、高度重视,明确责任。

各部门应高度重视,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软件正版化的第一责任人,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二、认真自查,深入整改。

(一)各部门对现有办公电脑(含笔记本电脑)已装正版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情况进行自查。

(二)各学院党总支通过举办主题班会等形式,向学生宣传保护知识产权及软件正版化。

(三)各部门根据自查情况,通过学校正版化软件平台及时更换办公电脑的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于2019年5月10前完成软件正版化整改工作。整改情况报信息化管理中心,报告格式见附件。

学校正版化软件平台登录办法:登录学校网上办事服务大厅http://ehall.cidp.edu.cn,登录后在“业务系统直通车”里点击“微软正版化平台”,打开学院正版化平台,根据自身需求下载对应的操作系统和各类办公软件文件,按照“安装说明”进行安装并激活。

(四)在校学生可通过正版化平台自行选择操作系统和软件版本并完成正版激活。

三、广泛宣传,做好支持。

信息化管理中心通过开设正版化讲座、发放宣讲材料等多种形式,做好宣传及技术支持工作。

(一)2019年4月15日14:00—15:00,在承基楼6J12教室举办软件正版化宣传培训会,介绍Windows、Office最新核心功能及学院正版授权管理平台使用技巧。参加人员:各部门正版化专项工作负责人,二级学院辅导员,其他师生可自愿参会。

(二)2019年4月15日11:30-13:00,在南校区思源餐厅、北校区餐厅门口发放宣传彩页,向学生介绍正版化知识,提高版权意识。

(三)信息化管理中心软件正版化技术支持服务联系人:丁映月,联系电话:010-58412507。

 

 

                                                                                                       

                                                                                              网络与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4月12日

防灾科技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xxzx-cidp-edu-cn.webvpn.cidp.edu.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