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Center dynamics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工作 > 正文

微软发布8月安全更新 紧急修复Office等多个漏洞

发表于: 09-08-25 00:00 点击: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微软向全球用户发布8月安全更新,一次性提供了9个安全补丁,其中5个补丁的安全等级为最高的“严重”级别,包括近一个月来遭到木马产业大规模攻击的“Office内存破坏0day漏洞”。据360安全中心统计,自7月11日0时至8月11日24时,累计超过8万家网站的25万个网页被黑客利用该Office漏洞“挂马”,而360云安全体系共为用户拦截了1.38亿人次的“挂马”攻击。

530){this.resize=true;this.width = 530;}">

微软在本次编号为“MS09-043”的安全更新中称,本月发布的补丁程序不仅修复了存在安全漏洞的Office各版本组件,同时也涉及VisualStudio.NET2003SP1、ISAServer2004SP3/2006SP1以及BizTalkServer2002等其它微软产品,从而降低这些产品的用户遭到远程代码执行攻击的风险。

据悉,360恶意网页监控系统于7月11日最早监测到Office内存破坏0day漏洞,7月14日微软随即向全球用户紧急发布了编号为“973472”的安全通告,承认Office部分版本的网页组件ActiveX控件中存在漏洞,该控件主要用于网页显示和发布表单、图表和数据库,黑客可利用该漏洞构造恶意网页(即“挂马网页”),使访问者的电脑执行任意代码。

此次与Office内存破坏漏洞补丁同时发布的其余8个补丁,分别修复了Windows2000、XP、Vista乃至WindowsSever2008等几乎所有操作系统,以及OutlookExpress、WindowsMediaPlayer等软件的数十个安全漏洞,这些安全漏洞可能引发远程代码执行、权限提升、拒绝式服务攻击等黑客攻击。

360安全专家石晓虹博士表示,随着BlackHat和DefCon安全大会在拉斯维加斯召开,世界上各路黑客齐聚一堂,各种安全漏洞信息的披露将使全球互联网的潜在威胁急剧放大,因此微软8月安全更新加大了补丁发布的力度,不仅普通用户需要及时打好补丁,IT专业人员也应特别关注补丁的安装部署。

据悉,从12日凌晨3点半起,360安全卫士已率先开始向国内2亿用户推送微软此次发布的所有必须安装的补丁。

微软8月安全更新摘要(链接:http://www.microsoft.com/technet/security/current.aspx

1、MicrosoftWindows中的ASP.NET中的漏洞可能允许拒绝服务

安全更新公告:MS09-036,知识库编号:KB970957,安全级别:重要

该补丁修复了.NETFramework组件中一个可能会引发拒绝式服务攻击的安全漏洞。

影响系统/软件:WindowsVistaSP1/Server2008RTM上的.NETFramework2.0SP2/3.5SP2。

2、Microsoft活动模板库(ATL)中的漏洞可能允许远程执行代码

安全更新公告:MS09-037,知识库编号:KB973908,安全级别:严重

该补丁修复了Windows活动模板库中数个安全漏洞,这些漏洞会导致用户在访问恶意网站时引发远程代码执行。

影响系统/软件:Windows2000SP4到WindowsServer2008SP2的各操作系统,影响软件为OutlookExpress5.5SP2/6、WindowsMediaPlayer9/10/11

3、WindowsMedia文件处理中的漏洞可能允许远程执行代码

安全更新公告:MS09-038,知识库编号:KB971557,安全等级:严重

该补丁修复了WindowsMedia文件处理中两个安全漏洞。如果用户打开黑客恶意构造的AVI格式文件,将引发远程代码执行。

影响系统/软件:Windows2000SP4到WindowsServer2008SP2的各操作系统

4、WINS中的漏洞可能允许远程执行代码

安全更新公告:MS09-039,知识库编号:KB969883,安全等级:严重

该补丁修复了WINS服务中两个安全漏洞。这两个漏洞同样会引发远程代码执行。

影响系统/软件:Windows2000ServerSP4、WindowsServer2003SP232/x64

5、服务器队列中的漏洞可能允许特权提升

安全更新公告:MS09-040,知识库编号:KB971032,安全等级:重要

该补丁修复了Windows消息队列服务中的一个可能引发权限提升的安全漏洞。

影响系统/软件:Windows2000SP4、WindowsXPSP2/Server2003SP2/Vista32/x64

6、工作站服务中的漏洞可能允许特权提升

安全更新公告:MS09-041,知识库编号:KB971657,安全等级:重要

该补丁修复了Windows工作站服务中一个安全漏洞。受影响系统在接受特制的RPC消息时会引发权限提升。

影响系统/软件:WindowsXPSP3到WindowsServer2008SP2的各操作系统

7、Telnet中的漏洞可能允许远程执行代码

安全更新公告:MS09-042,知识库编号:KB960859,安全等级:重要

该补丁修复了Telnet远程登录服务中一个公开披露的安全漏洞。此漏洞可以被黑客利用获得用户身份证明,从而登陆受影响的系统。

影响系统/软件:Windows2000SP4到WindowsServer2008SP2的各操作系统

8、MicrosoftOfficeWebComponents中的漏洞可能允许远程执行代码

安全更新公告:MS09-043,知识库编号:KB957638,安全等级:严重

该补丁修复了Office网页组件中多个安全漏洞。用户在访问利用漏洞“挂马”的恶意网页时,会引发远程代码执行。

影响系统/软件:OfficeXPSP3/2003SP3、OfficeWebComponents2000SP3/XPSP3/2003SP3、ISAServer2004SP3/2006SP1、BizTalkServer2002、VisualStudio.NET2003SP1、OfficeSmallBusinessAccounting2006

9、远程桌面连接中的漏洞可能允许远程执行代码

安全更新公告:MS09-044,知识库编号:KB970927,安全等级:严重

该补丁修复了远程桌面连接服务中两个安全漏洞。当用户使用终端服务连接恶意RDP服务器或访问了恶意网页时,这两个漏洞均会引发远程代码执行。

影响系统/软件:Windows2000SP4到WindowsServer2008SP2的各操作系统、Mac远程桌面连接客户端2.0版

防灾科技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xxzx-cidp-edu-cn.webvpn.cidp.edu.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