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VPN服务

VPN服务

发表于: 21-04-05 15:18:30 点击:

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即虚拟专网系统,是校园网的安全服务。为师生提供校外安全访问校内资源的通道。利用VPN技术,可以使身处校外的师生像校内其他计算机用户一样,访问校园网内开放的网络资源。

WebVPN提供基于Web的内网应用访问控制,允许授权用户访问只对内网开放的Web应用,实现类似VPN(虚拟专用网)的功能。区别于传统VPN技术,WebVPN无需用户做任何配置或安装客户端软件及浏览器插件,直接在网页上通过身份验证即可进入内网应用,大大降低使用门槛,提升用户体验。WebVPN在提供便捷的内网访问功能的同时,还提供更强的内网访问安全,通过一次性密码技术杜绝了弱口令和密码泄漏的问题,同时内置专业WAF(Web Application Firewall)引擎,对访问请求进行过滤,保障应用安全。

目前我校WebVPN的主要应用是在校外使用百度文库、知网等学校购买的付费资源。使用学校WebVPN可以直接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Webvpn.cidp.edu.cn进行访问,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和密码与智慧服务门户(ehall.cidp.edu.cn)用户名密码一样,密码只能在办事服务大厅(ehall.cidp.edu.cn)进行修改。





防灾科技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xxzx-cidp-edu-cn.webvpn.cidp.edu.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